晴時多雲

Archegos爆倉釀股災 SEC展開初步調查

2021/04/01 14:15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開始針對Archegos進行初步調查。(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籍對沖基金經理Bill Hwang旗下避險基金Archegos Capital驚傳爆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開始針對此事進行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知情人士表示,SEC執法部門的資產管理小組已展開初步調查。在Archegos爆倉導致市場劇烈波動的情況下,SEC照慣例展開市場審查,最終可能不會促使任何不當行為的指控。

對此SEC拒絕評論,Archegos也未回應置評。

這次的事件也影響多家投行,包括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和瑞銀(UBS)都在上週五開始斬倉。而ViacomCBS、Discovery和跟誰學等股票也在過去一週內下跌。

據報導,Bill Hwang過去也曾成為監管機構和執法部門調查的目標。曾不當使用機密資訊,交易兩家中資銀行的股票並從中獲利,SEC稱這筆內線交易獲得1620萬美元的非法利潤。

Bill Hwang和旗下公司也曾試圖操縱香港交易所股票價格,更一度被禁止在證券經紀商、投資顧問或其他華爾街公司工作。SEC則在2020年4月解除這項禁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