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期局:台廠無被美方制裁風險 反有轉單效應受惠

2021/04/01 07:58

證期局表示,中科曙光並非金麗科的客戶,台廠也未有遭美方制裁風險,尤其,在美中貿易戰後,反而有轉單效應受惠。(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日前傳出 IC設計廠金麗科接下中國軍方背景的中科曙光訂單,當時金麗科隨即否認及澄清;金管會證期局表示,經櫃買中心瞭解,中科曙光並非金麗科的客戶,目前台廠也沒有接下中國軍方背景的訂單,更無落入被美國制裁名單之風險。

在美中貿易戰後,部分中國廠商被列為美國出口管制對象,其中,具有中國軍方背景的中科曙光公司,也是美方制裁對象,為尋求購買晶片等產品,市場傳出其已經找上台廠的金麗科合作,但金麗科恐有違法之虞。

不過,這樣的說法,金麗科日前隨即發布重大訊息澄清,「中科曙光並非本公司客戶,公司也無任何軍方色彩之客戶,與中國飛騰也無合作事項。」

而金管會證期局則表示,經瞭解後,中科曙光的確不是金麗科的客戶,也就沒有所謂被制裁的風險。

證期局官員表示,美國2019年公告制裁名單之後,證交所、櫃買中心均提醒各上市櫃公司,與中國企業業務往來的時候,「需注意客戶有無被列入美國的制裁名單」。

證期局強調,一旦有客戶被列入美方制裁名單,都必須立即發布重大訊息揭露,尤其是評估其財務、業務有何影響。

至於其他上市櫃公司,有沒有往來客戶是列入美國的制裁清單?證期局指出,從目前看到上市櫃發布的重大訊息,並沒有發現或看到這樣問題;而且,在美中貿易戰、美國啟動制裁後,台灣不僅未見制裁風險,反而有轉單效應之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