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反手匯出!新台幣午後豬羊變色 終結連三升

2021/03/31 18:01

外資反手匯出!新台幣午後豬羊變色 終結連三升。(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震盪走低,收跌百餘點,外資賣超後反手匯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午後豬羊變色,由升轉貶,最後收在28.531元、貶1.2分,匯價終結連3升,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5.305億美元。

今日同時也收月線與季線,因美元急升,3月新台幣貶值2.25角或0.79%,終結連6個月升值走勢,今年以來台幣貶2.3分或0.8%,月線、季線同步翻黑,不過相較於日圓貶破110兑1美元,逾1年新低,韓元今年以來貶逾4%,台灣經濟基本面佳,在主要亞幣中相對抗跌,表現僅次於人民幣。

外匯交易員說,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將提出新的基礎建設刺激方案,市場對美國經濟復甦有期待,使美債殖利率持續走揚,美元指數更突破93大關,創逾4個月新高,新台幣一早卻在出口商季底結帳拋匯需求出籠下,一度升破28.5元價位,惟台股受美股連動,出現回檔修正走勢,外資於連續3天買超後,今日變臉賣超台股逾百億元,並於午後轉為匯出, 台幣午後轉貶,收盤價又回到28.5元價位。

外匯交易員指出,隨出口商季底拋匯需求暫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台灣四天連假,預料台幣明日將以盤整走勢為主,靜待美國公佈非農就業數據,假期後再反映國際盤勢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