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焦富日併後續 韓蔚廷:預計第3季收購日盛金剩下股權

2021/03/31 16:18

富邦金控今舉行去年第4季法說會,法人聚焦富日併問題。(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富邦金控(2881)今舉行去年第4季法說會,法人聚焦富日併問題。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表示,預計今年第3季可收購剩下的日盛金股權,收購價格將維持每股13元;此外,已收購的53.84%股權昨日已正式交割,富邦金已可認列日盛金獲利。

富邦金將收購日盛金剩餘股權,外界關心收購價是否可能低於每股13元。韓蔚廷表示,還是會有一致性,「多也不能多、少也會有爭議」,還是會以每股13元為準。

他提到,未來合併後,富邦金與日盛金旗下所屬分行地區重疊,後續如何整併,目前初步有與日盛金接觸,後續在許可範圍內,希望可盡快有進一步的實地查核,查核後再來談較為細節的整併規劃,相對較為實際。

他認為,富邦實體通路據點不少,但南北分不城鄉有差距,若能藉由與日盛金合併,南北據點可以做更均衡配置。他也強調,即便未來有據點整併,也不代表人員一定會裁減,有詳盡規劃後將對外說明。

至於今年股利政策,韓蔚廷說,股利政策是一致的,發放率沒有改變,由於去年獲利創歷史新高,獲利配發也會反映鼓利成長,但實際配發金額,仍要跟主管機關進一步溝通,以及董事會通過後,才能對外說明。

但他強調,反應獲利、以及維持過去一致股利發放政策下,今年發放股利會比過去幾年多,大家可以合理期待股利發放;至於股票股利也有在考量,但後續還是要等董事會過了才會對外正式說明。但今年股利政策,與收購日盛金是兩回事,股利政策不會受收購日盛金的影響。

他也提到,富邦正在進行收購日盛金案,這次是現金購併,下半年將有籌資規劃,現階段重要是持續提升所擁有資本營運效率,是否購買庫藏股,就中長期而言,只要是合法、合規、合理,適度反映價值,中長期都會考量。

富邦金資深協理王家慧表示,富邦金預計下半年將增資490億元,相關增資計畫待董事會通過及主管機關核准;至於金控合併,規劃將以富邦金為存續公司合併日盛金,預計下半年內完成100%合併;金控合併後,明年將完成主要子公司整併。

富邦金表示,去年底富邦金總資產及淨值雙創下歷史新高,總資產達9.2兆元,年增8.2%;淨值達7629億元,年增25.5%。資產報酬率(ROA)為1.02%,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 13.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