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吉利Volvo合作的電動車品牌Polestar 傳將在港或美上市

2021/03/31 14:39

中國吉利汽車和子公司瑞典富豪汽車聯合開發的高級電動汽車品牌Polestar,傳出考慮在今年上市的消息。圖為polestar Precept。(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由中國吉利汽車和子公司瑞典富豪汽車(Volvo)聯合開發的高級電動汽車品牌Polestar,傳出考慮在今年上市的消息,知情人士稱,Polestar正在和1名顧問合作考慮不同方案,包含在美國或是香港以IPO或SPAC方式上市,若成功上市,估值可望超過100億美元。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還稱,整起事件仍在討論中,Polestar也可能改變籌資計劃。另外,知情人士也透露,Polestar去年融資金額約5億美元,也正在考慮新1輪融資。

吉利汽車和Polestar均拒絕置評,Volvo在中國的代表也拒絕評論。

Polestar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強烈競爭者,該品牌第2款量產車「Polestar 2」2020年3月開始在中國上海陸橋工廠量產,同年9月表示將再生產另款汽車Polestar Precept。Polestar Precept大量採用環保材質打造,像是回收的PET瓶、漁網、軟木等複合材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