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機台設備綠能化 年省2億度用電量

2021/03/31 14:05

台積電擴大先進製程機台節能效果,成為全球首家要求設備商對先進機台導入節能措施的半導體企業。(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指出,公司擴大對先進製程機台展開節能措施,去年經由節能團隊累計提出272項節能行動方案,其中139項節能方案已通過驗證,應用在68種5奈米及未來的3奈米的先進製程機台上,並針對17種耗能元件導入高效能零件與節能設計,成功為去年省下2億度用電量。

台積電致力打造半導體綠色供應鏈,因製程機台用電量佔全公司能源使用逾50%以上,隨著先進製程機台數量逐年增加,台積電於2016年起攜手機台設備商,合作開發半導體節能綠色機台,在新機台引進前即完成更節能設計驗證、安裝節能元件,擴大先進製程機台節能效果,成為全球首家要求設備商對先進機台導入節能措施的半導體企業。

台積電指出,去年經由公司節能團隊努力不懈的投入,累計提出272項節能行動方案,其中139項節能方案已通過驗證,應用於68種5奈米及未來的3奈米的先進製程機台,並針對17種耗能元件導入高效能零件與節能設計,成功於去年度省下2億度用電量。

台積電預計今年將持續與機台設備商合作開發新的節能行動方案,預計將有超過143項節能方案通過驗證,2030年預計平均機台設備節能效益將達20%的永續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