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警告:美中冷戰成科技股最大風險 中國恐下重手報復

2021/03/31 14:38

維德布什證券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指出,美中日益緊張的情勢是當前科技股的最大風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本週在1份報告指出,美中日益緊張的情勢是當前科技股的最大風險,自華府對在美上市中企發出除牌警告後,若中國再對美祭出報復,將對科技股帶來更多負面影響。

《商業內幕》報導,艾夫斯在週一(29日)1份報告指出,美中間的「科技冷戰」是科技領域的沉重負擔,同時也目前最大威脅。

艾夫斯指出,針對智慧財產權盜竊及在美上市中企除牌等議題,拜登政府對北京的立場「更加堅定」,已超出華爾街的預期。但在雙方激烈對峙之際,阿里巴巴、百度、特斯拉及蘋果等科技巨頭難逃戰火。

拜登政府正持續推進川普時期的法律,警告不遵守美國審計規則的在美上市中企將面臨下市。艾夫斯指出,萬一中國對此進行報復,在中國具有龐大業務及供應鏈的蘋果及特斯拉恐受影響。

艾夫斯在報告指出:「投資者現在擔心北京/習近平對美國科企進行報復」,這將對蘋果、特斯拉、思科及半導體業造成巨大打擊。

艾夫斯警告,複雜的地緣政治鬥爭,至少會對那斯達克指數造成10%的負面影響,隨著美中緊張關係升溫,市場恐懼將再度擴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