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有泡沫化危機?黃天牧:「萬六」相對較高 但基本面有撐

2021/03/31 10:52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台股指數到1萬6千點,相對來講是比較高了一點,之後還會不會再高,這個沒有人敢說(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是否有泡沫化危機?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受訪表示,台股目前指數到1萬6千點,相對來說是比較高,但是否還會再高,沒有人敢說,不過,他也強調,去年上市櫃公司年報很快出爐,台股不僅有基本面、也有資金面。 

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谷月涵日前示警,台股今年已經進入「投機」階段,提醒投資人要留意市場風險,看準時機就要趕快跑。

黃天牧今天赴立院財委會專案報告並備詢。媒體詢問有關台股是否進入投機階段、有沒有泡沫化危機,他表示,再過兩天,2020年財報就要公布,投資人就可以看到上市公司的營收情況。

黃天牧說,以2月來看,企業營收年增率達25%左右,顯示台股有基本面;另一方面,由於歐美的貨幣寬鬆政策還繼續,也有資金面;他直言,究竟是投資是投機,每個人看法不一樣,「大家就自己注意自己的風險」。

「每個人選股不一樣,風險也不同」黃天牧說,從趨勢來看,台股指數到1萬6千點,相對來講是比較高了一點,之後還會不會再高,這個沒有人敢說;金管會作為監理機關,也不願意對股價做任何的預測,只能說,台股有它的基本面,等去年年報出爐後,投資人自己就可以判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