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否認宜蘭設廠 藍綠議員仍表歡迎

2021/03/31 10:37

有媒體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為解決缺水問題,有意在宜蘭設廠,圖為以高科技產業為招商對象的宜蘭科學園區。(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有媒體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為解決缺水問題,有意在宜蘭設廠,但遭台積電否認;不過,宜蘭縣的國民黨與民進黨議員都舉雙手贊成,認為如果消息為真,縣府應積極招商,協助台積電解決在宜蘭設廠會面臨的到困難,以帶動在地發展;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台積電還未跟宜蘭接洽過,但只要優質、無污染的產業進駐,都很歡迎。

據了解,台積電到宜蘭設廠,不缺水是最大優點,宜蘭多地震的問題,以現今的科技水平,也能克服,但廠區腹地面積至少要100公頃以上,勢必動用到大量農牧用地,環評能否通過,變成最大關鍵。

消息曝光後,遭到台積電否認,表示目前尚無進一步擴廠的具體定案,一切以公司對外公告為主,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也以「胡扯」回應。

國民黨議員陳鴻禧指出,台積電到宜蘭設廠,可以帶動宜蘭全面發展,他當然歡迎,宜蘭從不缺水缺電,是個很大的優勢,縣府應該更積極的協助台積電尋找設廠的土地,讓「科技縣」的口號,不只是空談。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說,台積電如真的到宜蘭設廠,可以增加就業機會,促進在地發展,民進黨樂觀其成,但宜蘭以環保立縣,相關配套一定要做好,絕對不能因設廠而牴觸環保立縣的價值,他認為,縣府應更積極得招商,協助台積電解決在宜蘭設廠的相關問題。

林姿妙說,台積電還沒跟宜蘭接洽過,但她認為,高科技、低污染的產業才能到宜蘭縣,能保持好山好水永續的發展,且只要是優質的產業,宜蘭都很歡迎,至於台積電設廠土地的部分,還要再跟局處聯繫,看有沒有這麼大的腹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