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卡車廠威凱恐售中國一汽 右派領袖批「恥辱」、應盡力阻止交易

2021/03/30 20:18

歐洲國家正關注中國併購其關鍵技術企業問題,義大利右派聯盟黨主席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最新表示,凱斯紐荷蘭工業公司(CNH Industrial)傳出可能將旗下源於義大利的卡車生產商「威凱」(Iveco,圖中),出售給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是「一種恥辱」,義大利當局必須盡一切可能阻止這筆交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國家正關注中國併購其關鍵技術企業問題,義大利右派聯盟黨主席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最新表示,凱斯紐荷蘭工業公司(CNH Industrial)傳出可能將旗下源於義大利的卡車生產商「威凱」(Iveco),出售給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是「一種恥辱」,義大利當局必須盡一切可能阻止這筆交易。

《彭博》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一汽集團可能正為競標凱斯紐荷蘭工業公司旗下的卡車生產商「威凱」做準備,目前一汽集團已對威凱進行盡職調查,並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提出正式報價。據一汽集團評估,威凱的業務估值約達30億歐元。不過,此前凱斯紐荷蘭工業公司曾在去年,拒絕過一汽集團的初步收購提議。

知情人士表示,威凱的融資部門,可能會是一汽集團併購交易需要處理的問題,因為國有的一汽集團要收購該業務,需經歐洲監管機構批准。

消息傳出後,據《路透》報導,義大利聯盟黨主席薩爾維尼在今(30)日表示,威凱是必須加以保護的戰略資產,「我希望義大利政府能竭盡全力維護和捍衛一項戰略資產(指威凱)。若談到可持續的交通和生態轉型,我們不能失去像威凱這樣的瑰寶」。薩爾維尼更稱,威凱可能被出售一事「是一種恥辱」。

義大利工業部長吉歐傑提(Giancarlo Giorgetti)則曾在本月表示,若凱斯紐荷蘭工業公司決定將威凱出售給一汽集團,義大利當局將使用「黃金權力」條款,其允許義大利政府能否決涉及國家利益資產的交易,或對交易施加嚴格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