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買特斯拉好刺激?黃金30分鐘價差可破萬

2021/03/30 14:23

特斯拉將接受比特幣作為購車的支付方式。(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週在推特宣布,將開放使用比特幣作為購車的支付方式,再創話題。不過財經網站《Benzinga》指出,現階段用比特幣付款並不實際,因比特幣波動迅速,且可能被課高額稅。

據報導,1位特斯拉代表透露,特斯拉將在用戶下訂後提供30分鐘的時間以比特幣付款;若未在此期間內付款成功,特斯拉將根據客戶要求提供新報價及窗口。此方法是為了減輕比特幣波動性的影響,也讓交易過程更清晰。

條款指出,輸入比特幣地址、準確進行支付的責任在於客戶,且清楚表明「多不退」,如果交易量超過比特幣價格,將無權獲得超額費用的補償。此外,選擇使用比特幣買車的客戶,也沒有早期折扣。

比特幣的波動仍是最大問題。以CoinDesk數據的近日最大的1次波段漲幅計算,比特幣昨日下午4點45分的半小時內,從56247.6美元漲約1.67%到57185.84美元。這半小時內若買了36490美元的標準版Model 3,相當於多付約583.8美元(約新台幣16657元);若買14萬8490美元的頂配Model S,將多付2375.8美元(約新台幣6.77萬元)。

時間拉長來看浮動可能更大,2013年時曾有人通過加州1家汽車經銷商以91.4顆比特幣的價格買下1輛Model S,當時1顆比特幣值1126美元,以今日價位計算,該客戶等於以507萬美元(約新台幣1.44億元)買了Model S。

馬斯克表示,付給特斯拉的比特幣會維持該形式保存,不會將其換成法定貨幣。有網友當時在推特回覆馬斯克,吐槽比特幣買車是最糟的投資決定,因為汽車一落地就貶值,而比特幣還會上漲。

至於比特幣課稅的不確定性也將是考量之一,美國國稅局將比特幣及其他加密貨幣歸為資產,因此在出售比特幣或使用比特幣換取某項產品時,必須為買賣期間的升值部分繳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