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廠求存!歐菲光擬以105億出售蘋果鏡頭相關業務給聞泰科技

2021/03/30 10:56

中國最具競爭力的觸控模組廠「歐菲光」。(圖擷取自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和半導體業者「聞泰科技」昨(29日)發佈公告,指公司已與中國觸控模組龍頭「歐菲光」簽署協議,擬以24.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05.72億)收購歐菲光蘋果鏡頭相關業務。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聞泰科技公告披露,指公司29日與歐菲光及其子公司簽署相關協議,擬以現金方式收購歐菲光持有的廣州得爾塔100%股權以及江西晶潤擁有的相關設備,交易作價合計為24.2億人民幣。據悉,聞泰科技上述收購金額,約為雙方早前原定收購價格(約60億人民幣)的4折左右。

有媒體指出,聞泰科技此次收購歐菲光鏡頭相關業務是希望能進入蘋果供應鏈。不過目前歐菲光已被剔除蘋果供應鏈,廣州得爾塔後續還能否與蘋果合作還是未知數。對此聞泰科技表示,還需待與歐菲光交易完成後,通過特定客戶審廠後才能重新獲取訂單,而最終能否取得訂單仍存在不確定性。聞泰科技也坦言,預料完成上述交易後,除審廠及重新取得訂單的風險外,目標資產可能出現持續虧損、資產減值的風險,另也恐面臨市場競爭加劇、技術研發無法滿足客戶要求、國內外政治經濟環境變化等多方面不確定因素帶來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