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育仁陣營董事名單半導體色彩濃 孫又文:將推動公司治理

2021/03/29 22:51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電機大廠東元前常務董事、東元會長黃茂雄兒子黃育仁提出3席董事、4席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半導體業色彩濃,董事候選人除了方頌仁曾是聯電副總經理之外,獨立董事候選人最受矚目是台積電前代理發言人、前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也名列其中,她表示,若獲選,不會當一個橡皮圖章的獨立董事,將會推動公司治理與照顧所有股東利益。

孫又文表示,她從台積電退休14個月,這是首次受邀成為一家公司的獨立董事候選人,也沒有徵詢創辦人張忠謀的意見。她說,他完全不認識黃育仁,有人向黃育仁推薦,雙方見面談過,她認同黃的一些想法與作法,黃也認同她對公司治理的看法,獨立董事超越大股東、總經理之上,雙方看法一致,她才接受提名。

孫又文表示,她不是加入東元公司,也不是公司的幕僚,她雖對東元的業務或經營不熟悉,純粹是獨立董事候選人,兩陣營最後選舉結果也不是她能左右。

東元預計5月25日舉行股東會並將改選新任董事,其中獨立董事應選4席、董事應選7席,共計改選董事11 席。東元今天截止受理董事及獨立董事候選人提名。黃育仁提名董事候選人包括黃立聰、黃育仁、方頌仁,獨立董事候選人包括李明萱、劉積瑄、孫又文、侯智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