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輪自由了!蘇伊士運河已恢復通行

2021/03/29 22:21

蘇伊士運河已恢復通行。(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封鎖蘇伊士運河近一週的長賜輪貨櫃船29日終於被拉動,讓這條關鍵貿易航道重啟通行。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聲明指出,重22萬噸的長賜輪已完全浮起。根據船隻追蹤數據與電視影像顯示,該艘巨無霸正從擱淺處往北挪移。

報導說,目前將致力使長賜輪重啟航行,目前有超過450艘船在運河附近等候通行,塞船讓已緊繃的全球供應鏈更雪上加霜。

報導說,在長賜號被從泥淖中拖拉出來,並朝北往苦湖移動時,沿途可聽到鳴笛慶賀聲。埃及總統塞西也推文讚揚:「儘管過程充滿複雜,但埃及人已成功讓蘇伊士運河的船隻擱淺危機告一結束,埃及人證明他們完成任務」。

蘇伊士運管局局長拉比指出,一旦長賜號重新浮起,運河將立即全天候運作,預計3天半化解塞船現象。消息來源說,預計1天100艘船通行的速度解決該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