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東元董事會主導權 黃育仁喊出股東權益報酬率提升到10%

2021/03/29 20:06

菱光科技今日公佈東元電機董事提名名單,其中菱光董事長黃育仁認為改革的契機就在菱光科技所推出的「聚焦東元3.0計畫」,希望可以振興東元電機往日雄風,提升東元的股東權益報酬率。(菱光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從經營權之爭演變至集團會長黃茂雄與長子黃育仁父子失和,今日為東元電機(1504)下一屆(26)董事候選人最後提名截止日,黃育仁也於中午前將董事候選人名單送至台新銀行股務代理部完成簽收,晚間並對外公佈候選人名單,黃育仁也喊出希望東元的股東權益報酬率可望從目前的6.1%提升至10%以上。

東元5月25日將舉行股東會將改選新任董事,其中獨立董事應選名額4席,董事應選名額7席,共計改選董事11 席。東元集團轉投資菱光科技(8249)今日公佈名單,則涵括3名董事與4名獨立董事,並未提滿。

菱光科技(8249)今日公佈名單中,包括黃育仁皆與東元創始五大家族有關係人士,其中三名董事候選人,包括菱光、東友(5438)董事長黃育仁,菱光同時提名英毅國際投資公司法人代表黃立聰、方頌仁為董事候選人,其中黃立聰為現任東元電機董事與總經理特助,方頌仁為與黃育仁投資持股的光菱電子(8032)董事長。

此外,菱光也提滿4位獨董,包括勝創科技財務副總經理李明萱、全球人壽董事劉積瑄、台灣投資人關係學會(TIRI)名譽理事長孫又文、以及環球水泥董事暨總經理侯智升,其中孫又文曾任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暨代理發言人,在台積電有17年資歷,侯智升為台南幫侯家第四代,菱光表示,已完成東元電機第26屆董事(含獨立董事)候選人之提名。

菱光科技指出,此次提名3位董事、4位獨立董事候選人,均具高度獨立思考能力,專業領域涵蓋材料科學、數位科技、新型商業模式、公司治理、與投資人關係10多年經驗的專業人才,以及台美雙執照的會計師。對於東元電機的未來發展充滿熱忱,希望能夠帶領東元電機聚焦核心事業、創造公司及股東長期價值,期盼東元電機股東大力支持。

黃育仁除明確指出,希望東元的股東權益報酬率可提升至10%以上,也希望東元轉投資事業能轉型為現代化物流科技為中心的事業群,涵蓋物流、家電、餐飲和旅遊等與一般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新興服務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