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製造商被中國私募基金收購 韓半導體技術恐外流

2021/03/29 17:58

美格納晶片。(摘自網路)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韓聯社29日報導,南韓晶片製造商美格納(Magnachip)半導體公司29日宣佈,該公司以14億美元,將其美國總部所有股份出售中國私募基金智路資本。

報導指出,產業人士擔心此次出售將導致南韓半導體技術外流中國。他們指出,2003年中企透過收購從現代電子LCD部門拆分的HYDIS,獲得核心技術和人才,培養出中國面板巨頭京東方(BOE),由於中企多次收購韓企,拿到技術後就清算,因此有此擔憂。

報導說,據悉,智路資本以每股29美元收購美格納的美國總部,並計劃在今年下半年內完成收購工作。

美格納2004年10月從SK海力士(當時海力士半導體)拆分後,被美國花旗集團旗下花旗風險投資收購,並改名為美格納。雖然2011年美格納為確保資金流動性在紐約上市,但因大部分員工是南韓人,工廠和辦公室也都在南韓,因此被視為南韓半導體企業。

美格納主要生產OLED顯示驅動晶片(DDIC)和汽車功率半導體,並擁有多項相關專利。公司去年銷售額為5.07059億美元,營業利潤為3264.5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