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著重基礎建設 白宮:拜登本週將公佈新振興計畫

2021/03/29 16:01

白宮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本週公佈新的經濟振興計畫,將著重於基礎建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本週公佈新經濟振興計畫的第1部分,將著重於修建道路、橋樑等基礎建設,預計將在4月公佈其他關於兒童及醫療照護的政策。

《美聯社》報導,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拜登政府計畫將振興法案分為兩部分,希望能獲得共和黨員支持,當局將會與參眾兩院合作推動立法。拜登將於週三在匹茲堡的演說中,公佈更多關於聯邦政府投資基礎建設的資訊。

這項計畫也希望在通過1.9兆美元巨額紓困案後,獲得共和黨的支持。民主黨則希望擴大提案內容,將綠能、移民等議題納入其中,並將爭取把紓困案中的部分補助,變更為長期政策。

莎琪接受《福斯新聞週日》(Fox News Sunday)採訪時表示,白宮尚未敲定立法策略,但莎琪強調,自己不認為共和黨員會認同美國在基礎建設方面,應該排在全球第13名,道路、鐵路都應該重新修建,這並非黨派議題。

莎琪也提到,拜登政府另一項提案則預計在4月下旬推出,將解決令眾多美國人困擾的問題,包括托兒、醫療照護費用等。

拜登25日舉行上任以來首場記者會,拜登表示,重建基礎設施將是主要任務之一,並在會上承諾將在基礎建設上投入比中國更多的資金,不會讓中國超越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