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科往前邁大步 4場區段徵收公聽會圓滿結束

2021/03/29 14:28

高市府召開4場橋科區段徵收公聽會,圓滿落幕。(高市府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橋頭科學園區開發案往前邁一大步,地政局召開4場橋科區段徵收公聽會,圓滿落幕,預計今年10月底公告區段徵收計畫,象徵橋科正式邁入實質開發階段!

 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橋科相當看重,因應中美貿易戰台商回台投資,橋科預計引進半導體、航太、智慧機械、創新科技、智慧生醫等五大產業。

 高市地政局於3月27、28日,分別於高雄糖廠百世新天地、燕巢國中體育館,舉辦4場區段徵收公聽會,共吸引510位民眾參加,出席踴躍。

 市府指出,「高雄新市鎮第二期發展區區段徵收計畫」,也就是俗稱的橋頭科學園區,總面積約352.1公頃,其中規劃約186.16公頃產業專用區,39.79公頃住宅區與商業區,及126.15公頃公園綠地、道路等公共設施用地。

 此案為內政部營建署,委託高市府辦理區段徵收相關行政作業,市府為保障市民的居住生活權、財產權,與營建署共同研擬安置計畫,針對不同安置對象,提供5大配套內容,包括已建築土地優先選擇安置街廓、營業工廠安置、神明像安置、弱勢家戶救濟、中崎有機農業專用區安置,並向中央爭取從優的救濟方式,以維護市民權益。

 會中,民眾踴躍發言,主要關心的是地價、相關安置、後續土地分配問題、最小開發規模與使用強度等議題,市府也於會場設置諮詢專區,專人一對一詳細說明。

 高市府指出,與會民眾多數贊成本區開發,對於能參與橋科的國家重要政策,大都表示支持。公聽會後,市府將把區段徵收計畫書,報送內政部核定,預計今年10月底辦理區段徵收計畫公告,明年7月辦理區段徵收抵價地分配作業,加速橋科開發進度。

 陳其邁去年上任後,就成立「橋頭科學園區專案推動小組」,盼各項開發行政作業「平行並進」,目標是今年底,能先讓廠商選地設廠,把計畫關鍵期程縮短了3年,其餘如環評二階期程、區段徵收、聯外道路施作等作業,陳其邁指示要更有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