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第一家民營造紙廠70年 大仁哥回憶自嘲是「落選ㄟ」

2021/03/28 15:29

陳建仁與何壽川夫婦合影。(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永豐餘投控旗下的中華紙漿久堂廠,是台灣第一家民營造紙廠,於1950年在原高雄縣大樹鄉(現為高市大樹區)成立,今天舉辦70週年廠慶暨非塑園遊會。

前副總統「大仁哥」陳建仁到場致詞指出,他1951年出生,父親陳新安同一年首次參選高雄縣長落敗,1954年才當選,所以他自嘲是「落選ㄟ」。

陳建仁推崇永豐餘落實「循環經濟」,強調當時利用甘蔗渣當原料造紙,也就是農業廢棄物再利用,是很好的經濟模範,聘用的員工多數是大樹當地人,積極回饋社區。

永豐餘大家長何壽川表示,久堂廠在大樹落腳深耕,重視地方創生,廠內員工約7成是大樹居民,有父子檔、夫妻檔,甚至三代人,未來將繼續信守對在地的承諾,分享資源、永續經營。
除了舉辦非塑園遊會,永豐餘也捐贈圖書給大樹區公立幼兒園,以及電子書給大樹區中小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