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輪擱淺超過5天 荷蘭救援公司:盼週一開始移動

2021/03/28 07:24

長榮海運的巨型貨輪「長賜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多日,來自荷蘭的海上救助公司Smit Salvage表示,將有數艘重型拖船加入救援,希望能搭配船首疏浚工程和滿潮等方式,讓長賜輪在週一開始移動。(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的巨型貨輪「長賜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在歷經多日救援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27日表示,長賜號的船尾及船舵已能移動,但目前尚無法預測何時能脫困。也有加入救援行動的荷蘭海上救助公司Smit Salvage則表示,將有數艘重型拖船加入救援,希望能搭配船首疏浚工程和滿潮等方式,讓長賜輪在週一開始移動。

長榮海運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已超過五天,在經過多日救援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拉比(Osama Rabie)27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到目前已有14艘拖船參與援救,長賜輪的螺槳和舵已於26日晚間恢復運作,但是尚無法全速運轉,同時也希望貨輪能在今明兩天脫淺,但具體的時間仍無法預測,強勁潮汐及風勢都加劇脫淺複雜度。拉比也提到,若目前的脫淺方式都無效,也可能會嘗試減少貨輪上貨物,但希望不會走到這一步。

荷蘭海上救助公司Smit Salvage則表示,藉由增加大型拖船、船首疏浚工程和滿潮等方式,希望下週一就能開始移動貨輪。Smit Salvage的母公司「Boskalis」執行長伯多斯基(Peter Berdowski)也指出,包含數艘重型拖船及一台起重機將在週末抵達,若沒有成功移動貨輪,將會把長賜輪的數百個貨櫃吊離,但他也提到,貨櫃要安放在哪裡也是一個問題,同時進度也會延後好幾天。也有專家警告,這項過程可能既複雜又耗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