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輪卡船!貿協外館直呼運河起點變超空

2021/03/27 13:34

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衝擊全球經濟。(路透)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長榮海運貨輪「長賜輪」因卡在蘇伊士運河河道,受到全球高度矚目,外貿協會開羅台貿中心主任葉人誠受訪表示,以往貨輪大船塞滿運河起點,目前已不復見,估計「大排長榮」事情,衝擊全球20%船運,對全球經濟衝擊遠大於埃及當地。

葉人誠外派駐點埃及,長賜輪卡住蘇伊士運河後,隨即前往運河起點察看。他指出,紅海航向地中海是運河起點,港口周邊通常是滿滿的船,受惠船舶停靠、船員下船飲食等,可帶動周邊經濟,像是餐廳、商店等。

但因卡船事件,葉人誠說,目前船隻都無法進港,港口罕見空蕩蕩,影響周邊經濟,當地政府保守估計至少月底前無法排除狀況。

葉人誠指出,蘇伊士運河一天約有70艘船進出,每天為埃及政府賺取1500萬美元收入,是埃及政府穩定收入,不過,他補充說明,疫情干擾埃及觀光,其實對當地經濟影響更為重大。

因蘇伊士運河可大幅減少通過南非的海運時間,葉人誠表示,這次運河塞船估計將會影響全球20%的船運,影響埃及的經濟遠不比全球經濟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