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顧:科技股偏弱、美殖利率恐再升 下週台股須謹慎

2021/03/27 12:12

雖然台股暫回「萬六點」,但投顧業者提醒,科技股偏弱、美殖利率恐再升,下週台股須謹慎。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投資人要注意了!投顧業者今天(27日)表示,展望下週台股有兩大隱憂及變數,建議投資人「謹慎應對」,包括:科技股偏弱、月線向下穿過季線;其次,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雖然止步,但是陰影仍在,恐再度造成台股壓力。

回顧本週(3/22-3/26),法人表示,美股大幅波動影響下,台股曾跌破1萬6000點關卡;然而,面對利空與外資狂賣,台股仍展現「韌性」,終場收16305.88點,漲235.64點、漲幅1.47%。

展望下週台股,投顧業者認為,市場逐漸適應美債殖利率震撼,但是國際股市出現反彈,卻存在科技股弱勢、傳產股轉強的不協調,因此,利多、利空參雜,建議投資人應審慎行動。

「美股依舊偏弱,導致台股有壓」,永豐投顧指出,首先,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雖然止步,但是陰影仍在,特別是美國五大科技股疲軟,NASDAQ月線向下穿越季線。

其次,台股護國神山遭遇颱風,原本期待技術出現瓶頸的英特爾能夠釋出代工訂單,沒想到,英特爾反倒宣布要投資新廠搶台積電的生意,使得台積電陷入困局,股價跌破頸線,危機浮現。

不過,永豐投顧直言,以目前半導體供需大漲來看,基本面可以融化技術面的衝擊,只要基本面仍舊強勁,英特爾新計畫的影響,可以逐漸化解。

另外,永豐也點名美債殖利率問題。雖然本週(3/22-3/26)美債殖利率不再快速上漲,股市也得到喘息,不過,市場已經一片看空債券,機構投資人多數只是伺機減碼,這就埋藏殖利率再次飆升的可能性,屆時市場恐會有一波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