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抵制拒用新疆棉 老謝:又創造了台灣供應鏈1次機會

2021/03/27 10:02

許多國際品牌拒用新疆棉,此舉引發中國網民獵巫行動,紛紛抵制拒用新疆棉的廠商。(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H&M、Nike、adidas等知名國際品牌拒用新疆棉,此舉引發中國網民獵巫行動,紛紛抵制拒用新疆棉的廠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這次中國的獵巫行動,勢必衝擊整個供應鏈體系,在這場風暴中,台灣的紡織成衣代工產業趁勢而起,認為此事又創造了台灣供應鏈一次機會。

謝金河表示,當H&M、Burberry、Nike和Adidas等知名企業,被中國人獵巫抵制後,這些企業股價立刻受到影響,但這些企業都堅持普世價值,默默承擔,沒有人跳出來罵政府,而且立場和態度十分堅定,「不是他們不愛錢,而是遵守信奉的普世價值」。

老謝認為,這次中國的獵巫行動,勢必衝擊整個供應鏈體系,國際知名品牌大廠一定會重新評價未來中國市場的風險,還有製造供應鏈。

謝金河表示,在這場風暴中,台灣的紡織成衣代工產業趁勢而起,新纖、南紡、東隆興業25日漲停,儒鴻更直逼500元,聚陽也創了250元新高,整個紡織產業股價全面大漲。另外一方面,鞋業代工的豐泰、寶成和鈺齊也上漲。

謝金河分析,台灣的紡織和鞋業代工,在過去幾乎全面外移到中國,但這些年努力移轉生產基地到越南和柬埔寨等地,這次中國獵巫行動,下一個牽動的是生產基地的移動,認為中國生產基地和代工業者可能首當其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