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硬回應數位稅 美貿易代表戴琪準備對6國徵收關稅

2021/03/27 10:07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等歐洲國家2019年提出對谷歌、臉書、亞馬遜等跨國科技巨頭徵收數位服務稅,美國認為此舉對美企有歧視嫌疑,因此對部分商品加徵關稅。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週五表示,已經準備好對6國徵收關稅,以報復數位稅。

《路透》報導,戴琪聲明稱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將對奧地利、英國、印度、義大利、西班牙、土耳其採取徵收潛在關稅的步驟,包括提交公告、收集公眾意見等等。

USTR調查這6國實施的稅收發現,它們歧視美國科技公司且與國際稅收準則不符。針對數位稅的調查最初由川普政府開啟,拜登雖承諾重新透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尋求全球在數位稅的協議,但USTR仍決定以關稅回應。

不過USTR正終止巴西、捷克共和國、歐盟、印尼的關稅調查,因為這些地區尚未採用或實施先前考慮中的數位稅。USTR補充,如果他們確實採用數位稅,則可能會啟動新的關稅調查。

戴琪聲明稱,美國仍致力於透過OECD程序達成國際共識,但在達成共識之前,將維持301條款下的選項,包括在必要時徵收關稅。戴琪在2月的就職聽證會上便已表示,關稅是美國貿易政策的合法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