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英聯手抗中國!拜登與強森通電 籲發起「民主版一帶一路」

2021/03/27 08:26

拜登呼籲民主國家應發起自己的基礎建設計畫。(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總統拜登上任後積極修補盟友關係,以便共同對抗中國、俄國所帶來的挑戰。拜登表示,他在與英國首相強森通電時建議,民主國家應該要有自己的一套基礎建設計畫,才能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抗衡。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當地時間週五與強森通話,他向記者透露,「我向他建議,我們要有一個類似的倡議,由民主國家發起,協助全球所有需要幫助的社群。」

報導提到,目前有超過100個國家簽署一帶一路,合作項目包括軌道、港口、高速公路及其它基礎建設,截至去年年中統計,一帶一路已有超過2600項計畫,金額達3.7兆美元。

拜登在昨日首場記者會中表示,中國在科技領域和基礎建設上的投資巨大,美國基礎建設僅排在全球第13名,中國在基礎建設上的投資是美國的3倍,重建基礎設施將是他的主要任務之一。

拜登提到,中國的總體目標是成為世界上的領導國家、最富有的國家,以及最強大的國家,但他強調,「在我看來,這不會發生,因為美國將繼續發展壯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