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想做全球霸主 美商務部長:美正制訂戰略反擊

2021/03/26 15:28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中國想成為「全球霸主」的野心,美國總統拜登已表示「這在他的任期內不會發生」。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四受訪指出,拜登政府上任將標誌美中關係的新篇章,而美國正制訂策略反擊中國。

雷蒙多接受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採訪指出,過去所看到的結果,是以1種隨意的方式與中國打交道,並將關稅作為整體工具。

但拜登現在的重點是在1套「全面策略」,包括如何保護美國工人,為美國企業創造公平競爭環境,「坦白說,就是反擊中國,因為中國的行為正在威脅我們的安全、繁榮及價值觀。」

雷蒙多說:「我對中國構成的威脅非常清楚,而我們已做好準備。」

報導指出,目前的貿易戰包括對來自中國的鋼鋁徵收更高關稅,這幫助支撐了美國鋼鋁公司。但其他美國製造商如惠而浦(Whirlpool)及哈雷摩托車(Harley-Davidson )就抱怨,關稅提高了他們的成本且削減利潤。

對此雷蒙多指出,她將計畫審查免徵關稅的程序,來幫助這些需要原材料的美國公司。

有關技術層面,中國對美國國安及經濟構成的威脅,雷蒙多指出,解決此一問題的方法就是擴大國內投資,如半導體是美國較為落後的領域,「我們需要在美國擴大投資製造及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