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合國若禁新疆棉 王美花:台灣就會跟進

2021/03/26 13:14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知名國際品牌H&M、Nike、adidas等拒用新疆棉,導致中國網軍大舉抵制,包括40多位中國及台灣藝人聲明解除與品牌合作。對台是否跟進禁用?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也很重視人權,如聯合國禁止使用。台灣就會參考跟進。她也表示,台灣的產業情形,主要是開發機能布料與機能衣,並做國際品牌的代工;對於廠商的要求,台生產線也會做出相對應調整。

國際品牌拒用新疆棉聲明被翻出,並掀出中港台藝人解約風暴,包括張鈞甯和彭于晏終止與adidas合作;許光漢則是解除和PUMA、Calvin Klein合作,已有40多位藝人表態解約。

而對台灣是否也禁用新疆棉?王美花今天表示若聯合國禁止使用,政府會參考國際上相關決策跟進。

王美花說,台灣是民主國家、也很重視人權,國際上的任何動態,包含聯合國的決策,我們都會參考。她也解釋,台灣紡織產業主要是開發機能布料與機能衣,並做國際品牌的代工;對廠商的要求,台灣生產線也會做出相對應的調整。

目前聯合國尚未禁用新疆棉,但美國去年起已兩度禁用新疆棉製品及制裁相關企業。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今年1月禁止新疆棉花與番茄商品入境,因其是強迫勞動製造;而在此之前,美政府已制裁新疆涉及利用強迫勞動的公司,禁止其對美進出口,包括阻擋來自中國新建集團公司的棉花運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