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獵巫全球化 老謝示警:Tesla恐會被掃地出門

2021/03/26 10:16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在中國獵巫全球化下,Tesla恐怕會被掃地出門。(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獵巫全球化下,去年大漲743%的特斯拉危險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這次美中阿拉斯加雙邊峰會,雙方不歡而散,彼此交鋒,美中衝突全面化,最近中共中央要求軍方人員,或重要公務人士,不得乘坐Tesla的電動車,這只是1個開始的訊號,接下來,Tesla恐怕還會面對過去沒有見過的排頭,等到中國電動車自主化的目標達成,Tesla恐怕會被掃地出門。

謝金河表示,這幾天,中國獵巫正襲向歐洲,為了H&M、Nike、Adidas聲明拒用新疆棉花,中國人全面發起抵制,連台灣的藝人也不得不加入表態的行列。其實這是放大版的獵巫行動,台灣的企業最早吃到這個苦頭,從不能一手賺人民幣,一手支持台獨開始。

去年澳洲與中國交惡,澳洲的龍蝦、紅酒等也都吃到苦頭;更早之前的美國NBA因為火箭隊總管推特一行字遭到全面抵制;而加拿大因為孟晚舟事件,也遭到反制。這場獵巫行動襲向歐洲,像一向親中的德國,這回Adidas遭到抵制,梅克爾一定很有感受,為了新疆的問題,中國與歐洲互相反制,下1個可能衝擊中歐投資恊定。

政治一定會牽動企業的投資,台商最喜歡說,我們只要專心做生意就好,不要談政治,但最後政治一定會找上你,且逼你表態,台灣的企業沒有強大的政府當後盾,只能任人宰割。即使強大的美國,也不見得樣樣能使力,強大到像Tesla,當雙方關係緊張時,投資也會受到影響。

去年Tesla股價大漲743%,今年到今天已經下跌9.25%,Tesla的中國業務,今年恐受到影響。這次阿拉斯加雙邊峰會,雙方不歡而散,彼此交鋒,美中衝突全面化,最近中共中央要求軍方人員,或重要公務人士,不得乘坐Tesla的電動車,這只是一個開始的訊號。中共這個指令,已逼得Elon Musk發誓表態,不斷澄清,接下來,Tesla恐怕還會面對過去沒有見過的排頭,等到中國電動車自主化的目標達成,Tesla恐怕會被掃地出門。

Tesla還有1個大考驗,德國的福斯汽車宣布斥資730億歐元全力打造電動車生態鏈,VW是世界最大的造車廠,這次ID3看起來來勢洶洶,Tesla在年產50萬輛造車中領先,但下1個回合,電動車年產千萬輛的時代,Tesla能不能持續領先,如果Musk把重心放在中國,Tesla的危險性也將與日俱僧,未來投資Tesla的變數也會大增,今年Tesla的下跌,市場似乎發出預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