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壽投資型保單狂賣 保險局緊盯有無踩紅線

2021/03/25 22:11

元大壽新推出的投資型保單狂賣,金管會保險局緊盯有無踩紅線。(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元大人壽3月22日推出以台股基金為主的「存股概念型」投資型保單,傳出僅三天的時間就賣出145億元,引起金管會關注;金管會保險局今天表示,元大新推出保單是屬於「備查制」,4月13日就會送進金管會,將針對「集中度風險與有無銷售誤導保戶」2大問題進行了解。

元大人壽日前推出,國內第一家投資標的「不設股票與債券基金投資比例限制」的投資型保單,更設定為台灣人退休準備之新選擇;而今日有消息傳出,元大新推出的投資型保單熱銷。

保險局長王麗惠表示,元大新推出投資型保單有四張,雖然投資型保單的投資風險,是由投資人自負,不過,依規定,保險公司銷售商品之前,理論上應考量自身風險胃納量,對商品建立風險控管機制,也應了解客戶風險屬性。

此外,王麗惠指出,元大的這次保單是採「備查制」,依規定上市銷售後15個工作日內要送備查,商品在3月22日開賣,因此,4月13日內要將相關保單契約、與銷售狀況、風險評估等,送保險局備查。

保險局強調,將持續性了解該保單銷售情況,一旦有涉及銷售誤導投資人的違規疏失狀況,會進行必要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