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圓剛減資20%退現金 今年成長關鍵看Q2

2021/03/25 19:46

圓剛(2417)今日公告,辦理現金減資20%退還股款。圖為圓剛財務處長林朝祥(左)、發言人王沈銘(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視訊設備商圓剛(2417)今日公告,為活化投資人之資金運用,並藉由調整資本結構以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擬辦理現金減資20%退還股款,提報6月16日股東會議案。圓剛表示,減資後規劃辦理私募增資,對象為業務、技術法人。

圓剛指出,去年因為疫情,各國開始居家上學、工作,證明遠距視訊是可行的解決方案,業績飛速成長,但去年第四季起成長幅度減緩,因疫情嚴峻開始封城,民眾連到商場逛街都不敢,不利視訊設備在通路銷售,但教育專案屬於標案,還有成長力道。

圓剛預期,若今年第二季順利全面施打疫苗,民眾可以自由上街採購,加以遠距視訊成為新常態,就有機會增購新設備。而現在很夯的直播產業,8成直播還是用手機,若能夠導引來使用專業直播設備,就有成長空間。

最近關鍵元件漲價,圓剛表示,記憶體、IC都在漲,有些電源控制IC甚至漲了十倍,所幸去年第三季起已建立半年以上庫存,不擔心這部分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