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中網友抵制、名星解約 H&M、Adidas股價下跌 Nike盤前跌逾3%

2021/03/25 19:01

中國網友近日因國際知名品牌如H&M、Nike、Adidas、UNIQLO等曾稱「拒用新疆棉花」而號召抵制,不少中國名星也宣布停止和涉事品牌合作,導致被抵制的品牌股價今(25)皆在盤中或盤前下跌。圖為棉花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友近日因國際知名品牌如H&M、Nike、Adidas、UNIQLO等曾稱「拒用新疆棉花」而號召抵制,不少中國名星也宣布停止和涉事品牌合作,導致被抵制的品牌股價今(25)皆在盤中或盤前下跌,其中Nike股價在盤前大跌超過3%。

H&M、Nike、UNIQLO、Adidas等知名服飾品牌因「拒用新疆棉花」,而遭中國網友群起抵制,中國明星如迪麗熱巴、楊冪、易烊千璽等也都紛紛宣布解除和涉事品牌的合作關係。

在中國抵制潮影響下,歐洲品牌H&M的股價在盤中下跌超過2%、Adidas下跌超過3%、印地紡(Inditex)下跌超過1%;美國Nike盤前下跌超過3%。

相對的,宣布將繼續使用新疆棉的中國安踏體育,今在香港則收漲超過8%、體育品牌李寧更收漲超過10%。

針對中國抵制,H&M已在24日表示,該公司尊重中國消費者,並致力於在中國的長期投資與發展。Nike、Adidas和印地紡則尚未發表回應。

此前歐盟曾在22日宣布,對中國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進行制裁,美國、英國和加拿大3國外交部長也在22日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國政府針對新疆穆斯林和少數族裔的壓迫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