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警告:蘇伊士運河塞越久 恐損害LNG市場

2021/03/25 15:52

伍德麥肯茲分析師警告,若蘇伊士運河阻塞的情況持續僵持,將對液化天然氣(LNG)市場帶來重大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海運「長賜輪」(Ever Given)持續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雙向航道阻塞,嚴重影響世界各國船運。能源顧問公司伍德麥肯茲(Wood Mackenzie)分析師警告,若交通阻塞的情況持續僵持,將對液化天然氣(LNG)市場帶來重大影響。

《CNBC》報導,伍德麥肯茲首席分析師施密特(Lucas Schmitt)指出,若航運阻塞情況能在1天或2天內解決,天然氣市場受到的影響可被限縮。「事件爆發時,僅少部分天然氣貨物在蘇伊士運河鄰近區域,就現階段來看,我們預計不會出現重大阻礙,除非情況持續拖延。」

據報導,蘇伊士運河是液化天然氣貨船的重要渠道,全球近8%的天然氣貿易會通過該運河。施密特說:「在此(運輸受阻)之前,每天都會有少量(天然氣)貨物會透過運河雙向進行運輸。」

施密特指出,巴拿馬運河近期的運輸延遲,足以說明阻塞情況持續越久,對天然氣市場的影響就越大。《路透》報導,巴拿馬運河的液化天然氣運輸在今年初陷入堵塞,主要是因為冬季天然氣需求暴增,導致天然氣價格及運費率上升。

施密特表示,考量到液化天然氣市場進入淡季,因此阻塞事故對天然氣帶來的價格影響,將不如巴拿馬運河堵塞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