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案無償提供開挖地下水 台積電中科廠今啟動取水

2021/03/25 08:03

台積電中科廠商今啟動從建案地下水載水。(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台水情吃緊,台中、苗栗地區將從4月6日起分區供五停二,台積電表示,該公司位於中部科學園區的15廠雖不在停水範圍,但要自主節水達15%,為了增加用水來源,25日上午10點將啟動從台中勤美之森建案取地下水載送到15廠廠區使用。

勤美集團旗下璞真建設建案「勤美之森」,鄰近中科,勤美日前主動與台積電聯繫,願無償將新建案開挖期間的地下水,提供台積電回收再利用,台積電經派員取樣檢測後,決定25日上午10點將啟動從台中勤美之森建案取水到15廠廠區,估每天可抽出2萬噸地下水再利用。

台積電表示,還有不少其他建案也願提供地下水,公司正評估中。因應政府相關單位進一步採取限水政策,各廠區也都備有相關的因應計劃,部分廠區將小幅提高水車載水量,以提高用水彈性,整體而言,限水政策並不會影響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