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磊:即使零組件缺貨 今年營運仍步步高

2021/03/24 22:26

圖左為中磊董事長王伯元、圖右為總經理王煒。(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磊今日舉行法說,董事長王伯元表示,受惠新市場、新產品、新產能,看好今年營收跟獲利都會優於2020年。

 中磊總經理王煒則表示,若不是零組件缺貨問題,今年一定是步步高,而即使零組件缺貨,但全年訂單都已在手,今年營收一定較去年成長。

 王煒說,去年底零組件都是30-50週交貨,目前主晶片仍為50週交貨,零組件則要60週,主要是5G手機晶片一過度下單,在手機量體是網通五倍下,且都有WiFi,因此立即排擠到網通晶片量,是否可能舒緩要看大環境狀況。

 王煒說,之前交貨率約80-90%,預計第二季交貨率少一點,而第三季好一點,即使因零組件缺貨導致交貨率少,但預計今年營收還是會比去年好。王煒開玩笑說,只要白宮講幾句話,讓中國產能放一點,全球就不會這麼緊。

 王煒說,中磊除中國市佔減少外,北美市場則有很大斬獲,除因2020年公司於北美地區產品市占率提升,主要因用戶對網路傳輸需求提高下,使DOCSIS cable等產品有比較大的斬獲,預期2021年將可望持續成長,而WiFi 6無線設備、5G小型基地台、5G CPE等產品亦為成長重點,此外,南亞、拉美地區在對光纖接入產品需求提高,拉貨也將有機會成長。

 王煒表示,5G用戶端室外接入FWA,小型基地台等開始出貨,但對2021年貢獻還不明顯,2021年比較明顯,預計可望佔營收比到二位數,而垂直領域方面,整體市場可望2-3年後才可望發酵

 王煒指出,在銷售區域上,因美中貿易戰,中磊在南亞、日本、歐洲等地都增加出貨量,因此生產基地由原先台灣及中國逐漸轉往台灣、菲律賓、印度等地區,今年規劃在菲律賓持續擴廠,將擴大產品比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