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輪船身逐步脫淺 蘇伊士運河最快今日疏通

2021/03/24 20:42

長榮海運1超大型貨輪「長賜輪(Ever Given)」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雙向行道阻塞,嚴重影響各國船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海運1超大型貨輪「長賜輪(Ever Given)」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雙向行道阻塞,嚴重影響各國船運。最新消息指出,在移動擱淺貨櫃輪方面取得進展後,蘇伊士運河的阻塞情況,最快今日或明日就能部分疏通。

《彭博》24日報導,航運服務公司GAC負責蘇伊士運河事務的副總經理Ahmed Mekawy指出,擱淺的「長賜輪」已逐步移動與河岸並排,預計船身很快就能浮上水面,屆時蘇伊士運河當局將著手處理等候船隻的通行作業。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尚未對「長賜輪」何時能移動做出評論。

報導指出,蘇伊士運河阻塞導致數十艘試圖穿越紅海及地中海的船隻陷入「塞船」,但移動「長賜輪」的進展速度,已較早前的預測來得迅速,此前有消息指出,「長賜輪」的救援脫困工作可能長達數天之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