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清算銀行總裁警告:加密貨幣是「投機工具」 應受監管

2021/03/24 19:10

國際清算銀行(BIS)總裁卡斯騰斯(Agustin Carstens)。(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加密貨幣討論熱度上升,國際清算銀行(BIS)總裁卡斯騰斯(Agustin Carstens)週三(24日)警告,加密貨幣經常被用於躲避法律,應面臨更多的監管。

卡斯騰斯週三於《CNBC》節目表示,許多數位硬幣被用於進行套利或刻意避開某些監管,尤其在某些網路貨幣的許多應用中,缺乏打擊洗錢及金援恐怖主義的法律。

據報導,隨著投資者在疫情期間試圖多樣化持有資產,使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在去年出現巨大成長,比特幣多頭更將此視為「數位黃金」,相信比特幣可作為經濟危機期間的抗通膨工具。

與此同時,加密貨幣也因牽涉非法活動而惡名昭彰,非實名制的性質更使犯罪行為難以追蹤。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年初曾警告,政府需要削減加密貨幣的犯罪交易。

卡斯騰斯認為,加密貨幣經常被用作「投機工具」,但不認為這會對央行及金融系統構成威脅。他說:「我看不到加密貨幣有任何優勢。」並稱加密貨幣就作為1種交易方式而言,尚未達到任何進展。

卡斯騰斯說:「我認為我們需致力進行監管,讓這些貨幣工具適得其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