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密碼共享難治!Netflix損失客戶或數十億美元陷兩難

2021/03/24 16:43

全球最大串流服務平台Netflix本月開始採取簡訊或電郵驗證等方式,試圖抑制此投機做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串流服務平台Netflix(網飛)對於用戶分享密碼、共用帳戶的行為一直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本月開始採取簡訊或電郵驗證等方式,試圖抑制此投機做法。財經網站《The Motley Fool》指出,Netflix正陷入兩難,每月因帳戶共用而損失數十億美元,但打擊此行為恐流失客群。

報導,研究公司Magid調查稱3分之1的Netflix用戶表示與至少1位其他人共享密碼。而隨著市場越來越多串流媒體上線,這個比例還可能會增加,因為親朋好友「分工合作」(每人付費不同平台,並一起分享密碼)的風氣正在增長。

若此3分之1的用戶只和另1個人共享密碼,這代表有6800萬位寄生用戶。Netflix若能讓此6800萬人轉為付費用戶,以平均每月11.02美元的收費,相當於近90億美元的收入。

當然這只是理想情況,如果Netflix嚴禁密碼共享,並不是每個寄生用戶都願意掏錢。花旗分析師Jason Bazinet仍認為,吸引寄生用戶的商機仍超過60億美元;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則認為基於美國20%至30%的密碼共享比例,打擊此行為能使收入增加10%或25億美元。

美國銀行分析師Nat Schindler較不樂觀,他未提供營收估算,但表示打擊可能會是訂戶成長的不利因素。打擊過嚴有可能使消費者感到不滿與沮喪,在競爭對手崛起的情況下,避免用戶出走更加重要。一些分析師認為,流失率上升將是2021年的一大風險因素,尤其是北美地區的用戶增長放緩,顯示出飽和跡象,在此限制密碼共享可能影響最大。

而Netflix猶豫已久的原因之一也是沒有明確方式來確定密碼是與合法或非法用戶共享。在近期測試中,Netflix要求用戶驗證使用權限,如果沒有非法共享,則提供30天免費試用。Netflix去年停止向大眾提供免費試用。

文章最後表示,儘管Netflix可能因密碼共享而損失數十億美元的收入,但更應該找到容忍此行為的平衡,因為它使更多人接觸到所有Netflix內容,當用戶使用到認為訂閱有意義的程度時,反而更有可能付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