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購買承諾落後中!中國目前僅達成3分之1

2021/03/24 10:05

《彭博》數據顯示,中國目前購買量只達成了2年承諾中的3分之1。(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中國去年1月簽下第1階段貿易協議,到2021年底目標為額外進口3783.8億美元(約新台幣10.79兆元)的美國商品及服務。然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後既損害中國需求、也損害美國的供應,數據顯示,中國目前購買量只達成了2年承諾中的3分之1。

《彭博》根據中國海關數據計算,簽署協議後的這14個月內,中國向美國購買的農業、製成品、能源的總購買量為1230億美元(約新台幣3.51兆元),是3783.8億美元目標的32.6%。

報導稱,即使在武漢肺炎爆發前,人們便普遍懷疑中國是否能達到購買承諾。自去年下半年以來,中國一直尋求增加進口美國農產品,以供應重建豬群所需的飼料、彌補商品短缺。不過在進口金額方面,仍有部分品項明顯受到疫情衝擊,如進口飛行器金額今年1月為2.88億美元(約新台幣82.16億元),2月僅12萬美元(約新台幣342.3萬元)。

目前尚不清楚中國是否會因未能實現購買目標而遭受任何美國懲罰。中國外交部表示,雙方官員在近期的美中阿拉斯加會談中有談及貿易議題,但並未具體提及貿易協議,也未提及雙方將如何處理在貿易戰中施加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