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金成功買下日盛金 國內首件金金併!

2021/03/23 19:18

富邦金今天順利併購日盛金,完成首件金金併案例。(彭博)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富邦金啟動首件「金金併」,透過公開收購買入日盛金股權,此收購案今天下午3點半截止,富邦金今公告指出,累計應賣股數已確認超過最低收購數量,完成國內首件金金併案例。不過,本案雖收購成功,但仍需經過金管會審查,包括財務規劃、員工權利保障等。

富邦金去年12月18日宣布公開收購日盛金,啟動首件金金併,原定收購期間至今年2月1日止,但今年1月29日富邦金再向金管會申請展延,等於是打入「延長賽」,公告延長公開收購期間至今日止。

富邦金說明,以每股13元公開收購日盛金控在外流通的過半數股權,此次最高收購數量為37.72億股,為日盛金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100%,最低收購數量18.86億餘股,為日盛金股份總數50.01%;累計應賣股數已確認超過前述最低收購數量,達20.30億餘股,達53.84%,且已在2月24日依法取得公平會不禁止結合,已完成此併購案,創下國內首樁「金金併」的里程碑。

富邦金表示,將於主管機關核准前提下,盡速完成整併計畫,期盼強化旗下銀行及證券業務規模,發揮營運綜效,共創股東、員工、產業的多贏局面。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感謝日盛金控股東的支持,成就國內「金金併」的首例,富邦金控身為國內金融業領導企業,除了積極尋求企業持續成長壯大的契機,更著眼於國內金融產業長期發展,期盼促進產業整併,提升整體競爭力。

他強調,主管機關自2018年起即積極推動金融業整併,富邦金控此次以公平公開的方式成功公開收購日盛金控,不僅是富邦深耕60年的新里程碑,更是國內金融產業重要的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