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開收購將截止 富邦金籲:日盛金股東把握時間參與應賣

2021/03/22 17:38

富邦金啟動首件金金併,透過公開收購買入日盛金股權,此收購案將於明日(23日)下午3點半截止。(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富邦金啟動首件金金併,透過公開收購買入日盛金股權,此收購案將於明(23)日下午3點半截止,富邦金今天提醒,尚未參與應賣的日盛金控股東,要把握時間參與應賣。

富邦金去年底宣布公開收購日盛金,啟動首件金金併,今年1月底向金管會申報並公告延長公開收購期間至明日(23日)。富邦金表示,此次最高收購數量為37.72億股,為日盛金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100%,最低收購數量18.86億餘股,為日盛金股份總數50.01%;若參與應賣的普通股股數達最低收購數量,且依法取得公平會不禁止結合,就算完成併購。

富邦金強調,以每股13元公開收購日盛金控在外流通之過半數股權,並已於2月24日獲公平交易委員會決議通過不禁止結合。

富邦金表示,公開收購日盛金控普通股至明日(23日)下午3時半止,提醒欲參與應賣的日盛金控股東,請依公開收購說明書所載之臨櫃、電話或電子(網路)申請應賣方式,儘速辦理應賣手續。本次公開收購受委任機構為兆豐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股東若有任何問題,可洽相關單位。

富邦金表示,若本案公開收購條件順利成就,預計於3月30日(含)前支付收購對價給參與應賣的日盛金股東,後續富邦金將依各項法令規定以相同價格為現金合併對價吸收合併日盛金,取得未參與應賣股東之其餘股份,其取得對價之時間點將晚於參與本次公開收購之股東。

另股東因參與公開收購應賣,或選擇參加後續合併所可能產生的相關稅賦亦不相同,建議日盛金股東應就其個別投資狀況,洽詢專業稅務顧問。

富邦金重申,本案公開收購價格業經獨立第三方會計師之評估為合理,是以公平且一致性之條件,提供日盛金大小股東實現投資獲利的機會。本公開收購案可望創造日盛金股東、客戶、員工3贏,呼籲日盛金股東響應,把握最後公開收購期間參與應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