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新竹優先推動再生水資源 估每度成本約20元以下

2021/03/22 14:26

工研院高效率水處理循環利用技術,建構工業及生活廢水再生最適化處理單元與流程,可滿足傳產與高科技廠生產用水需求,目前應用於高雄進行東港溪原水前處理及桃園進行民生污水處理,也協助建置南科再生水廠,供半導體廠商製程用水使用。(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因應全台水情吃緊,工研院今表示,該院的高效率水處理循環利用技術可達「每一滴水都不浪費」,已應用在高雄、桃園進行民生污水處理,也協助建置南科再生水廠,供半導體廠商製程用水使用,工研院建議,政策應優先在新竹推動再生水資源中心,若能達逾20萬噸/日,滿足竹科與附近工業區的用水需求,以該院的高效率水處理循環利用技術,估計每度成本效益約20元以下。

工研院材化所所長李宗銘表示,高效率水處理循環利用技術,建構工業及生活廢水再生最適化處理單元與流程,可滿足傳產與高科技廠生產用水需求,目前應用於高雄進行東港溪原水前處理每日可處理30萬噸、桃園進行民生污水處理,每日可處理5萬噸;也協助建置南科再生水廠,預計每日可提供每日約2萬噸再生水,水質淨化與水回收再升級,供半導體廠商製程用水使用。

李宗銘說明,高效率水處理循環利用技術建構工業及生活廢水再生最適化處理單元與流程,整合物化、生物、脫鹽等處理技術,提供高品質再生水資源,關鍵技術包含多孔性生物擔體(BioNET)、流體化床結晶(FBC)、厭氧流體化床(AFB),電透析(ED) 以滿足傳產與高科技廠生產用水需求。

因應氣候變遷,全台水情吃緊,新竹科學園區恐有缺水危機,工研院建議政策要優先在新竹推動再生水資源中心,包括竹北、竹東與客雅等地,建立再生水資源中心,預估可穩定提供達逾20萬噸/日水量,這樣就不會與民生/農業早成搶水,估計每度成本效益約20元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