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不同調!新台幣續弱、面臨28.5元保衛戰

2021/03/22 12:15

股匯不同調!新台幣續弱、面臨28.5元保衛戰(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週一台股由黑翻紅,但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依然持續走弱,盤中最低曾來到28.5元,續創今年最低價,隨後跌勢略有收斂,中午暫時收在28.475元、貶值1.2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8.71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國際美元續強,使外資持續匯出,加上美債殖利率走升,美債價格走跌,持續吸引投信、壽險業資金匯出,上週台幣一連貶破28.2、28.3元與28.4元價位後,週一盤中再見28.5元價位,雖後出口商進場,台幣貶幅出現收斂,但28.5元大關能否守住,還很難說,後市觀察台股走勢以及外資動向。

另外,由於上週聯準會會議並未對美債殖利率出手,使指標的10年期美債殖利率先是回落而後飆升至1.75%之上,本週聯準會主席鮑爾以及財長葉倫將同時前往國會作證,除對經濟情勢發表看法外,各界也關注其對於近期美債殖利率走勢的談話。

今年以來由於疫苗開始施打,市場對美國經濟復甦樂觀,美元轉升,主要亞幣中,除人民幣與台幣仍較去年底升值外,韓元早就轉貶,惟上週台幣重貶2.76角,今日早盤又觸及28.5元價位,已經快要回吐今年以來的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