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G電子退出手機業務 韓媒爆:協商破局將直接關閉

2021/03/22 10:11

南韓LG電子今年1月傳出擬將手機業務出售,消息人士近日透露,LG將直接關閉手機部門。(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LG電子今年1月傳出擬將手機業務出售,消息人士近日則向韓媒透露,在與潛在買家協商失敗後,LG電子將直接關閉行動通訊部門。

綜合媒體報導,LG電子傳出售其智慧型手機業務後,越南最大民營綜合企業集團Vingroup和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 AG)都曾是潛在的買家,但據稱,雙方的協商破局,LG將直接關閉手機部門。

知情人士表示,考慮到LG智慧手機僅剩南韓和北美市場,全球市佔率約在1%左右,因此很難找到提出高價的買方。消息人士也提到,LG內部已得出「很難維持智慧手機業務」的結論,目前正在討論內部人員重新部署等問題。

據報導,LG已將上半年所有新手機的上市計畫擱置,被受關注的卷軸手機「LG Rollable」可能也不會進入市場。LG預計最快會在下月通知員工,關於手機部門業務的決定,相關人員可能被分配到家電、汽車零件或LG能源解決方案等人力需求較大的部門、子公司。

LG電子執行長1月曾表示,正在思考LG智慧型手機業務未來的任何可能性。據報導,LG電子智慧手機部門已經連續23季虧損,總計赤字達5兆韓圜(約1381億元新台幣),但因智慧型手機的重要性,始終未能關閉相關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