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蘋果剔除名單 歐菲光:不會因此而倒下

2021/03/21 15:51

中國觸控模組龍頭「歐菲光(Ofilm)」。(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近來傳聞,指中國觸控模組龍頭「歐菲光(Ofilm)」遭蘋果(Apple)剔除供應鏈名單,引發外界熱議。歐菲光昨(20)對此做出澄清,稱該公司不會因特定客戶業務停止而倒下,並誓言1年內將讓外界對歐菲光改觀。

綜合媒體報導,歐菲光本月17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發出公告,指該公司收到境外特定客戶通知,計畫於今年第2季度終止與歐菲光的採購關係,後續歐菲光將不再從該特定客戶中取得現有業務訂單,具體時間尚未完全確定,而相關業務具體訂單量和銷售收入細節,因與特定客戶簽署保密協議,因此無法透露。但歐菲光預料,受此影響,該公司2020年度淨利潤可能為負。

隨後有中媒引援消息人士稱,歐菲光公告中提到的境外特定客戶即是蘋果。消息一出,引發歐菲光股價連日下跌。

對於近期由於境外特定客戶合作終止出現的外界誤解,歐菲光昨日在該公司召開的內部核心幹部大會上做出澄清,指除境外特定客戶外,該公司其他客戶業務仍有較大規模,強調歐菲光不會因特定客戶業務停止而倒下,反而可藉此丟掉包袱,把精力聚焦於主業高效發展,並稱該公司將會比以往更加努力,誓言1年內讓外界對歐菲光改觀,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

歐菲光上週五(19日)收盤報8.55元,跌幅4.26%,過去3個月累計跌近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