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晶片短缺加劇!豐田宣佈關閉捷克工廠

2021/03/20 13:24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宣佈,位於捷克的1家工廠將關閉2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正陷入晶片短缺的困境,波及到各大車廠生產,日本豐田汽車(Toyota Motor)也宣佈,位於捷克的1家工廠將關閉2週。

《彭博》報導,豐田發言人Shiori Hashimoto週六(20日)表示,由於美國嚴寒氣候導致生產延遲,造成半導體供應不足,位於捷克科林(Kolin)工廠將自下週一(22日)暫時停工。

據報導,該工廠針對歐洲市場組裝小型家用車Aygo。

報導指出,氣候因素所導致的供應短缺,是影響車界的1個新要素。疫情期間消費者傾向花更多時間待在家裡,對晶片的需求激增,同時也導致晶片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

與此同時,北美的嚴冬氣候,也打亂了汽車製造所需的石化及原材料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