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集團將砸百億 在高雄設立台灣首座超級電池廠

2021/03/19 23:48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董事會決議投資台泥循環能源科技上限100億元,透過集團所屬能元科技轉投資子公司三元能源,計劃在台泥高雄小港紙廠舊址,設立台灣第一座超級電池工廠。


台泥集團旗下國際中橡(2104)子公司台泥循環能源同步公告董事會決議透過能元科技,以轉投資新設立子公司三元能源,並間接取得其100%股權,台泥循環能源擬依法定程序辦理現金增資100億元)。


共同作為台泥循環能源透過能元科技轉投資設立子公司三元能源的資金,計劃在台泥高雄小港紙廠舊址,設立台灣第一座超級電池工廠,初期計畫設立2條生產線(含廠房、設備與營運等)。


該超級電池廠主要生產高階高容量高充放電功率的鎳三元電池,產能1.8GW,相當於一年可以生產出2萬4000輛電動汽車所需長程電池量,目前能元科技台南廠的產能為一年1.5GW。


全球市場對於高性能電池的需求急速上升,去年各國總共生產8000萬輛乘用車,其中Tesla電動車只生產了近50萬輛,正是因為電池供應不足。


能元科技目前是台灣最大的鋰電池生產商,也是許多歐美知名高階家電品牌的主要供應商,但3年前所採購的設備,已不足以應對下一代電池製程所需,經營團隊經過評估,才決定在高雄設立新廠、台泥增資100億的重要決定。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移動式能源,是未來世界最重要的高科技發展,電池在當中又居關鍵角色。


「現在我們的生活充滿著各式插座,無形中也被連結的各式線路困住了想像,未來我們有機會因為超級電池的進展,拋開傳統的連結形式,開創無限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