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換中共害怕!憂情資遭美掌握 中國禁軍方及國企人員開特斯拉

2021/03/20 09:43

首次上稿 3/19 22:44
更新時間 3/20 09:43

中國傳出特斯拉車內鏡頭會監視車主一舉一動,引起中共擔憂情資遭美國鎖定,下令禁止軍方、敏感行業的國企和關鍵機構的人員開特斯拉,以免其所收集的數據回傳美國,造成國安資訊外洩。(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傳出特斯拉車內鏡頭會監視車主一舉一動,引起中共擔憂情資遭美國鎖定,下令禁止軍方、敏感行業的國企和關鍵機構的人員開特斯拉,以免其所收集的數據回傳美國,造成國安資訊外洩。

華爾街日報》報導,近日傳出特斯拉的車內鏡頭會監視車主,不斷記錄圖像,並獲得各種數據,例如何時、如何使用以及在何處使用汽車,以及與汽車同步的手機聯絡人列表。知情人士說,中國政府擔心一些數據可能會被送回美國。

知情人士說,中國官員非常關心此事,已經下令禁止軍方、敏感行業的國有企業和關鍵機構的人員駕駛特斯拉汽車,擔心其所收集的數據可能是國家安全漏洞的來源。

知情人士稱,中國政府已通知一些機構,要求其僱員停止駕駛特斯拉汽車上班。同時,特斯拉的汽車也被禁止進入敏感行業和國家機構工作人員家庭的住家。

據悉,中國當局告訴特斯拉車主,政府擔心的問題是,特斯拉的車輛可以一直保持記錄模式,使用車內鏡頭和其他傳感器記錄各種細節,包括短視頻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