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搭上美補貼政策 小摩估恩智浦等可能接手美光晶圓廠

2021/03/19 16:53

有專家認為,在當前美國政府對本國晶片業的補貼政策下,如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和英飛凌(Infineon)等有足夠財力的公司,可能將出手買下美光求售的猶他州工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日前宣布,出於成本考量,公司將退出和英特爾(Intel)合作開發的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3D XPoint」的生產業務,並求售位於猶他州李海(Lehi)的工廠。有專家認為,在當前美國政府對本國晶片業的補貼政策下,如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和英飛凌(Infineon)等有足夠財力的公司,可能將出手買下美光求售的猶他州工廠。

《華爾街日報》18日報導,摩根大通分析師Harlan Sur認為,鑒於美國總統拜登曾稱,將藉立法對美國本土晶片業投入370億美元的補貼資金,以支持產能擴張,這將讓美光求售的猶他州工廠,成為其他晶片業者眼中的誘人資產。Sur指出,如恩智浦、意法半導體和英飛凌等具足夠營收規模,且將大量生產外包的晶片廠,都可能是美光猶他州李海工廠的潛在買家。

而雖然美光稱,其求售工廠的設備可用於製造邏輯或類比晶片,也可用於外包生產,但瑞銀分析師Timothy Arcuri表示,該工廠用於製造特殊記憶體的設備,很難簡單的用於製造其他類型的晶片,出於買家可能需要重新大量配置美光猶他州廠的製造工具,預計該廠的設備更換成本,就約達30億美元。

報導也指出,雖然美國希望加強晶片業自主,但此舉也將付出代價,因為完全的自主代表需要擁有多餘的產能,而美光估計,其猶他州廠未充分利用的成本,每年約達4億美元,顯示多餘產能將帶來昂貴的花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