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免驚!大摩:美債殖利率上漲很合理 反應對美經濟信心

2021/03/19 19:58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8日一度突破1.75%,影響那斯達克指數大跌超過400點,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專家認為,美債殖利率的上漲,其實反映出對美國經濟前景的信心不斷增加,因此當前的漲幅「很合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8日一度突破1.75%,引發那斯達克指數大跌超過400點,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專家認為,美債殖利率的上漲,其實反映出對美國經濟前景的信心不斷增加,因此當前的漲幅「很合理」。

《CNBC》今(19)報導,摩根士丹利全球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Jim Caron認為,最近的債券殖利率上漲,不代表金融狀況將會趨緊,反而是反映對美國經濟前景的信心不斷增加,「10年期美債殖利率在1.75%和1.7%的區間很合理,預計殖利率將維持在此水準,不會走高或下跌太多」,因為美國聯準會(Fed)政策比預期的更溫和,前述區間就是市場所期望達到的水準。

Caron並稱,在拜登政府上月簽署了1.9兆美元紓困案後,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其實是反映出美國經濟強勁增長的趨勢,「人們信心正隨著各州重新解封、接種疫苗,以及感染率下降而增強,加上政府新推出的紓困案,這些都會對信心和消費帶來真正的幫助,而消費在美國GDP中的佔比高達70%」。

在通膨問題方面,Caron也稱,雖然不知道在美國的政策刺激下,通膨的表現會如何,當前也的確是現金流竄,但經濟增速目前還沒到可能引發通膨的地步。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首席經濟學家兼亞太區研究部主管Michael Spencer也稱,美國長天期債券殖利率上升,是很自然的現象,因為「每個人都對美國的經濟增長很樂觀,預計今年美國的GDP將達到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