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對中國挑戰 傳美正尋求擴大加國電動車用礦產供應

2021/03/19 15:51

隨著電動車日益普及,以及中國持續傳出可能限制稀土出口,製造電動車電池所需的關鍵礦物供應也備受關注,美國即傳出,為了應對中國礦業者的挑戰,其正協助美國採礦業者和電池製造商向加拿大擴張。(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電動車日益普及,以及中國持續傳出可能限制稀土出口,製造電動車電池所需的關鍵礦物供應也備受關注,美國傳出,為了應對中國礦業者的挑戰,正協助美國採礦業者和電池製造商向加拿大擴張,以提高加拿大用於電動車生產的礦產產量。

《路透》今(19)報導,據該報閱覽的文件,美國商務部在本週4和礦業者與電池製造商,舉行了閉門虛擬會議,討論如何提高加拿大的電動車材料產量,以及美國政府能如何幫助美企在加拿大擴展,並克服後勤挑戰。報導指出,與會者包括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鋰電池材料生產商Livent,和Talon金屬公司(Talon Metals Corp)等。

參加會議的1位消息人士稱,沒有跡象表明,美國商務部將為加拿大的新礦山,或其他供應鏈環結提供財務獎勵措施,但另有參加會議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商務部官員強調,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以建立美加電動車供應鏈。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則已在今年2月承諾,將和美國共同建立電動車供應鏈。

據報導,由於環保主義者強烈反對美國國內的幾個大型採礦項目,讓美國官員們開始關注加拿大的資源;在美國當局認為對國防至關重要的35種礦物中,加拿大就提供了13種,而加拿大的採礦業,則約佔該國GDP的5%,美國約為0.9%。另自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以來,已有3家美國礦業公司在加拿大投資。

對於此報導,美國商務部並未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